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Tuesday, May 02, 2006

風水 vs Consulting

花了一些時間, 學會了風水的基本知識, 流年吉凶, 家宅座向, 財位吉位文昌位病位計算, 化解方法, 命格與理氣等等..

愈學愈有興趣, 原來八卦的八個中文字有大半我都不認識. 原來同一幢大廈同一個單位也因層數不一樣而得出不同的結果. 說到底, 也只不過是一套理論. 那套理論就像 consulting model...

它們相同的地方太多 (以下內容可能令人情緒不安)
1) 可以重覆用於不同環境或項目
2) 目的為改善一些客戶不滿的地方 (但改後可能更不滿)
3) 一套滿似精密的分析工具 (所謂 唔知嚇死, 知就笑死)
4) 最後提交的可能是一堆說話或幾張紙
5) 以人為依歸 (他有錢的你會開天價...)
6) 通常客戶很難證明能否達到預期效果
7) 可以是個無底深潭, 長做長有 (只要客戶還有多餘錢)
8) 利潤一般很高
9) 需要流俐的背誦一套客戶聽不明白的做事方式, 而目的是去 convince / confuse 他
10) 品牌或商譽很重要, 經驗也可日積月累

以上都是我提起衝動研習風水的原因. 而比 consulting 優勝, 是一個人也可以做得有聲有色. 單獨行動也可以找口飯吃.

跟 Consulting 一樣, 學會了風水基本知識便是要去實戰及吸取經驗.... 好, 讓我回港後先找親戚朋友試試看. 嘻嘻..

ps : 我也有想過當 殯儀 (道教儀式唔知佢唱乜那個岡位), 因為也有著以上同樣的相同之處. 但想深一層學習時需要更多"勇氣", 而且不夠"國際化".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風水命理作為我另一張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