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Friday, April 28, 2006

Globalization

最近於網上光顧了的兩種 Skype 的服務, 很有驚喜
- SkypeOut
- SkypeIn Beta ($100 三個月)

前者不用多說, 只是用電腦打 IDD 到傳統電話 (世界各大城市也只不過是 HK$0.16 一分鐘). 果真便宜

但真的不能不提 SkypeIn, 特別是對於需要長時間出差的朋友們, 這真是個大發明.我這個"大鄉里" 還以為它只是給你一個 香港 local 電話號碼, 好讓你的朋友利用傳統電話聯絡到 online Skype 的你, 甚至留 Voicemail 比你

對, 但這只是它其中一個用途. 令我意想不到的, 是 SkypeIn + SkyOut 的混合 !

原來新 version 的 Skype 有一個 Forward 功能, 提供 SkypeIn 用戶一個很不錯的 value added service (而且是免費) .你可以把你的 SkypeIn incoming call 飛線到世界任何一個電話號碼 (任何國家都可以), 令你 offline skype 的時候也不會錯過任何電話. 收費則按 SkypeOut 的 HK$0.16/min

它就有點像 "一線通" 或者 "乜乜 OneCall" 服務一樣, 但更平更方便.更誇張的, 是它能同時飛到三個電話號碼 (即三個電話一齊嚮), 是但一個接電話另外兩個就會掛掉.

以下是我自己的實例 :
將 HK Mobile 飛到 SkypeIn 號碼如果返工但無會開, 我會 online Skype, 屋企人搵我, 我用電腦接 (i.e. 用 PC 接唔洗錢, 那 $100 已是三個月包月).
如果公司間房太多人, 唔方便對住部電腦 Skype, 我會 forward 去公司 desk phone, 馬上變成 Phone <--> Phone (只需付 SkypeOut 的 HK$0.16 / minute)
而因為我同時 setup 左兩個號碼 forwarding, 當我放工返酒店(沒有 internet), 有來電時酒店電話又會嚮 (i.e. 德國電話接聽一方是免費的, 所以也只需付 HK$0.16 / minute)

現在我的家人朋友可以隨時隨地找到我. 而且是一個 rate (毫六一分鐘) 走天涯 ! 爽 ! Internet 真不可思異 !

由 IDD 到 回撥, 由 "飛線通" 到 SkypeIn/Out, 似乎世界變得愈來愈近. 聯繫別人的成本也愈來愈平. 剩下的不便只有時差和語言.

ps : 其實隨時比人搵到我是否不太明智 ? 還要付出 $100 去方便別人找自己(麻煩), 真蠢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