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Tuesday, April 18, 2006

復活節 4 日假期

四日假期不知做過什麼, 只知今天又要開工 (先至得閒開 blog?).

剛過了三十歲生日, 無奈今年不宜大攪 (近來開始研究述數命理), 所以都是隨隨便便食餐飯了事 (當然不是三千幾銀一餐). 正所謂男人三十食青瓜. 還是清茶淡飯過活吧 (其實是無能力吃貴飯而矣).

我老豆同我講, 他認為三十到四十這十年很快很快便溜走, 他解釋人到三十, 已經有一定工作能力, 做事可謂駕輕就熟.. 也愈見得心應手 (奈何我每天還在學習...)... 所以要數打工仔最黃金, 最開心的十年, 他會揀三十到四十.
不過, 他續道這亦是關鍵的十年.. 因為四十打後的成敗, 全看這十年的修行... (下删兩千字)

很語重心長的一篇.... 也來得正好.....
回顧這三十年, 我老豆很少"教仔". 他曾提及自己讀書少, 只能盡量做一個榜樣給我跟. 叫我好的學, 不好的自己改. 這方式我很受落.. 亦養成獨立思考及判斷..但副作用是人會慢慢變得無感情(即是冷血).

ps : 他問我有什麼理想, 我說笑 : 有一日過一日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