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Sunday, May 07, 2006

BBQ @ Munich



昨天應香港同事的邀請, 出席了 "慕尼克香港之友" 的 BBQ 活動.

地點 : West Park (於 Tram 18 的 SaulingStrasse 步行 5 分鐘即達)
人數 : 十數人 (包括他們各自德國藉配偶)
時間 : 早上十點半到, 十一點半開始, 五點結束 (之後一行十數人踩上某人家至晚上九時半方結束整日行程)

第一次見到 童子軍 式燒烤爐, 大開眼界
第一次整日於這裡用上廣東 + 普通話溝通
第一次見識土耳其人的燒烤方式
第一次於德國地方見到香港麻雀

很多的第一次結集成一個開心的慕尼克週末.
蓆間我打聽了不少他們在德國的心路歷程, 她/他們如何識適應當地文化, 飲食, 生活節奏的差異... 如果手上有攝錄機, 大可制作全新一輯"他鄉的故事".

眼見耳聞, 他們都能對自己的決定做到無怨無悔. 也十分享受不同風俗所帶來的驚喜. 而最令我深刻的, 是他們的熱情. 就算只是第一次(甚至可能是唯一一次) 見面, 每個人都很願意與我分享, 剎那間有種老朋友的感覺. 我亦當然應了他們的要求, 下次從香港空運"必需品"過來 !

ps : 如無意外, 我會再次參予他們的活動. 或許這股衝動背後是原於游子歸家的心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