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Sunday, August 06, 2006

再訪 Thermal Bad Zurzach

星期一至五陽光普照, 偏偏週末週日下大雨.
心想這兩天除了開過車到 COOP 超市入貨外, 其餘時間都躲在酒店房刨日劇翻小說. 蹢起心肝把握最後在 Zurzach 的兩個星期, 嘆夠 SPA 才回港. 浸在溫水, 上涼下暖應該有另一番滋味.

以為這樣的天氣會打消 local 旅客的心情, 可獨佔四個 30 米大圓水池, 誰知全市的人都跑到水池浸泡去. 一家幾口的最常見. 幾個月大的嬰孩到八十幾歲的老伯, 各有各精彩, 卻秩序得很. 在場只得我一個黃皮膚, 給人眼望望也開始習慣.

先去水力按摩池熱身熱身, 再躺在池裡的床(真可叫水床了吧), 四周都是氣泡, 要是跟愛人焉鴦戲水則更浪漫. 心血來潮, 唱起陳奕迅的 "明年今日" 及 "人來人往", 都是林夕的作品. 證明了詞好, 歌差不到哪裡去. 在我兩旁的分別是一位老婆婆和一對夫婦. 開始時我感到他們有點不自在, 但對他們微笑過後便繼續水裡高歌(當然不能太大聲). 15 分鐘後上水, 很冷. 急急腳走到人肉洗衣機去, 本來配一首順流逆流是很絕的. 可惜在"洪水"下站著也成問題, 即使我敵得過洪水, 也避不過隨水向我撲過來的猛獸 -- 一個又一個的人. 又十五分鐘, 皮膚開始起皺, 是時候離開了. (池邊用瑞士德文寫著 : Best to have no more than 20 minutes a time). 本來想到室內坐一會再來一 round, 但見有點累, 最後選擇打道回府.

換好衫正要離開之際, 見到一個電子磅. 雖然不知它有多準, 但都上了磅. 結果是 154 lb (剛好 70kg).
比上次六月中離開香港之時輕了足足十磅 ! 雖然進度不及 a 兄, 但也很滿意. 以我這高度 (5 呎 9 吋半), 150 才是標準, 還須努力 !


明年今日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曲/監製:陳輝陽
唱 : 陳奕迅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人來人往


曲 : 陳輝陽
詞 : 林夕
編曲/監製:陳輝陽
唱 : 陳奕迅

朋友已走 剛升職的你 
舉杯到凌晨還未夠 用盡心機拉我手
纏在我頸背後 說你男友有事忙是藉口 
說到終於飲醉酒
情侶會走 剛失戀的你 
哭乾眼淚前來自首 寂寞因此牽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後 我已得到你沒有 
但你我至少往後 成為了蜜友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 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誰也會走 剛相戀的你 先知我們原來未夠 借故鬆開我的手
藏在貼紙相背後 我這苦心開過沒有 
但試過散心旅遊 如何答沒有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 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時間會走 剛失戀的我 
開始與旁人攜著手 但甚麼可以擁有
纏在那頸背後 最美麗長髮未留在我手
我也開心飲過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