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Thursday, August 03, 2006

我愛 Raclette Gemischt

昨晚引誘同事開車到 Zurich 買出名的朱古力, 順便大吃大喝.
到訪一家專賣傳統瑞士菜的小店裡去 (位於 Zurich 舊城區, 可能是遊客黑店, 呵呵), 菜牌上寫著 Fondue, 好, 來一個分享分享.
說到自己真想吃的主菜, 環顧四周, Raclette 最多人吃. 好, 也來獨食一客.

Fondue 應該在香港不難找到. 兩三年前聽過某大酒店攪個什麼 Fondue Buffet. 簡直想笑, 心想傻佬才會上當. (後來知道那騙人的 buffet 賣過滿堂紅, 莫明奇妙)

至於 Raclette, 香港還是比較少見. Raclette 的 setup 我是很喜歡的. 一個 A5 紙般大的電鐵版, 分兩層, 上面用來烤肉, 下面是通的, 用來放一個小盤, 小盤呈正方形, 一塊芝士般大, 每個小盤有個手把(免得燙手). 作用是將芝士溶掉. 對於我這種不太芝士的人, 這個做法比 fondue 更好.


Raclette 的 side dish 是馬鈴暮, 肉烤熟, 馬鈴暮切成小片, 蓋上溶掉的芝士, 一同放進口裡去, 既充實又美味. 芝味恰到好處, 也沒有 Fondue 的膩. 很喜歡 ! 食上幾塊, 說這說那, 加上白酒的化學作用, 是件快事 !

Gemischt 其實是香港叫的什扒 (雞, 牛, 豬 各幾件), 與韓燒沒兩樣. 但我不太愛燒豬燒雞, 一問之下, 店長樂意為我這個麻煩客人換上全牛宴. 實在痛快 !

ps : 那兒的 Fondue 很有水準 (酒味剛好), 至少能給引我這個非芝人一點印象. (後補店名及地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