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緬過去, 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這麼近, 那麼遠

昨天還大膽盲猜這兒的煙花規模細. 今天來個糾正.

昨晚九時許晚飯過後, 我正在泡茶品茗, 看著老瀾遊記. 突然聽到四五下巨響, 心想必定是那民用煙花了. 沒理會, 繼續與蔡生嘆世界去.

未久, 煙花巨響的頻率愈來愈高, 酒店露台有些光影反射到房內. 當時露台的玻璃門還是關上的.

好奇走出露台八卦八卦, o華 ! 因為方向問題, 看不到煙花, 但清楚從對面窗的倒影望見煙花的顏色, 甚至形狀. 如果不是方向問題, 我想我距離那些火屑只要廿米多. 煙花沒有香港的高 (可能是煙火), 大約六七層樓高. 由於高度關係, 顯得它巨大無比 (雖然我沒親眼看到).

此時我房正放著那重覆又重覆的 CNN, 中東危機, 以巴戰.. 無一不是飛彈來飛彈去. 與房外連續不斷的"澎澎澎" 相映成趣, 就像身處巴格達市中心, 震了又震幾十次 !

再過一陣子, 火藥味傳到鼻裡去, 煙花的感覺更近, 只可惜還沒有看到它. 聞其聲, 見不到. 慘 !

大慨燒了一個小時(真長, 也許瑞士一年只燒一次, 把所有"火力"集中到一個晚上去), 終於停了下來, 可以安靜找周生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